艾柠yly

除你我禽鸟连花草
成双荡悠悠

[雪花]新生(15)

花无谢的脸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黑成锅底,怀里还未成形的雪团全被泄愤似的丢在地上,重新变得粉碎。

“这大年初一,曹靖不在家里陪着妻眷,往花府跑什么?怕不是黄鼠狼给鸡拜年……”

花满天一把拉住花无谢:“隔墙有耳,不许出言不逊。”

花无谢不高兴的撇撇嘴,挣开了大哥的手。

傅红雪跟着小厮来到正厅,曹靖见了他立刻喜形于色,从椅上站起身来,亲自把傅红雪邀至身边。紧随其后的花无谢伸手就要把人抢回来,花满天立刻往身前一站,将他整个人堵的严严实实,花无谢气的咬牙切齿。

或许是花无谢敌意的目光过于露骨,连花父都看不下去,三言两语就要把他打发走。

“爹,我是不是你亲儿子?你们说话我旁听怎么了,又不碍着你们。”

其他两个亲兄弟在花父爆发之前慌慌张张的把花无谢架走了。

曹靖非常热情,也不给傅红雪融入背景的机会,基本每说三句话就要揪出他来。傅红雪全程都以单音节发言,奈何有点受不住曹靖连珠炮似的提问,强撑着面上冷淡,一个时辰后回到后院,颇有身心俱疲的劳累感。

花无谢就在院里坐着。他脾气上来了,说什么也不肯回房,谁劝他就咬谁。众人见他心情不好,都不敢凑近,他就一个人憋屈了半个多时辰,脸颊不知是冻的还是气的,薄红连成一片,像边城熟透的蜜桃。

他看见傅红雪,眼睛先是一亮,随即又想起刚才的事,便不满的把头偏向了一边。而傅红雪无暇分析他的小动作,直接把人从石凳上提溜了起来。

“你是想一直坐在这里当雪人吗?”

有时候傅红雪真的搞不清花无谢的脑袋里都在想些什么。说他聪明,他确实机灵,经常语出惊人。可说他愚钝,他也确实固执过了头,哪怕明知是错误他也要犯傻坚持下去,典型的不撞南墙誓不回头。

花无谢象征性的挣扎了两下,最后由着人把他架回屋里。

房里温度比较高,花无谢搓了搓双手,在傅红雪离开前眼疾手快的把门给堵上了。

“我有话要问你。”

傅红雪皱起了眉,但对花无谢并没有什么威慑力。

“你们在正厅里说什么了?”

花无谢一想到曹靖那张脸就来气。要不是顾及花家的面子,他真的很想冲进曹府里闹一顿,让曹靖日后一想到花家二少爷就后背发凉。

傅红雪想回避这个问题,但抵不过花无谢固执又凌厉的眼神。他最后轻轻叹了一声,说了实话:“曹将军想将我收至麾下。”

“我就知道!”

花无谢一蹦三尺高,若他有随身佩剑的习惯,此刻大概已经刀剑出鞘去追花父刚送走的曹靖了。

“我大哥还不让我说!那曹靖挖墙脚都挖到家里来了,比黄鼠狼还不如!!!”

他发泄完几句话后又把目光转了回来,带着点紧张小心翼翼的开口:“那……那你怎么回答的?”

“我没有答应。”

花无谢暗自松了一口气,傅红雪慢悠悠的说出了下半句。

“此事非同寻常,我说再考虑几天。”

花无谢气出到一半骤然打住,险些把自己噎死。他瞪大了眼睛望着傅红雪,对方还是一副好像置身事外的呆瓜样。

“什么叫再考虑几天?!你这在别人眼里就是答应了!你为什么不直接拒绝掉?”

傅红雪愣了愣:“当时老爷也在旁边,我不想让曹将军难堪。”

“二少爷,我哪里做的不对吗?”

“哪里都不对!”花无谢哀嚎一声。“我又得三天两头就看到曹靖那张老脸了!”

TBC


评论(6)

热度(41)